民族学生示范支部2018年11月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8-11-14 15:59:2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主题: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

时间:2018.11.9

地点:西南大学校史馆、荟文楼520会议室

主持人:庄伟

记录人:潘中多

支部人数:10人  应到人数:10人  实到人数:7人  请假人数:3人

参会人员:庄伟、亚库普、黄霞、潘中多、常潇、杨梨、薛静

列席人员:冉相杰、彭田瑞云、黄琴

请假人员:祁礽、刘坤、吴思雨

旷会人员:

 

会议内容

为让支部党员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办学精神,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1月9日下午,民族学生示范支部全体党员及少数民族预科班部分主要班团干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并开展了“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重温了从1906年建校到现在的百余年沧桑风雨路,大家了解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丰富内涵的西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参观校史馆的收获,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大人深感自豪,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铭记“含弘光大,继往开来”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支部书记庄伟同志指出,作为一名西大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学习、继承和发扬好西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随后,由支部副书记黄霞主持,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并部署近期支部参与学校民族节方案、支部公众号建设等事宜。

其中,学校第十四个民族节分为几大任务,党支部旗帜由常潇负责设计并联系制作;冉相杰负责罗列展棚布置的物资清单、潘中多负责购买;支部简介稿由庄伟修改、成员简介由黄霞负责;收集少数民族事迹材料由冉相杰、黄琴、杨梨、薛静负责。

支部公众号推文主要包含三大内容,支部活动由潘中多负责撰稿,至少每三个月更新两篇;党的理论政策解读由薛静和吴思雨负责,至少每个月更新一篇;少数民族党员先进事迹、民族文化展示由冉相杰负责,至少每个月更新一篇。另外,公众号排版专门由杨梨负责,公众号建设的方案由彭田瑞云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