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论与世界史支部2018年11月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8-11-14 15:53:4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1月9日中午12点30分,历史文化学院课程论与世界史研究生支部在荟文楼520开展了本月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曹华清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包括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片段、“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主题交流与讨论两项内容,具体情况如下:

一、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

   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是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会上支部书记和各位同志们共同观看该视频,领悟习总书记对于实践的认识和笃行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视频的主题就是笃行。笃行,就是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去完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懈地为之共同努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曲折的,奋斗是长期的,但奋斗者是幸福的!  

二、“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主题交流与讨论

“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主题交流与讨论是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会前,同志们自主学习了《关于在干部师生中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该文件,同志们围绕主题“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展开了学习交流与热烈讨论,大家联系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历,分享心得认真、坦诚,发言积极。

在大会最后,曹华清书记对各位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志们加强会后学习,并且要真正的将笃行的精神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并达到了较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