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民族学支部 2018年10月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18-10-24 11:21:1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时间:2018.10.19

地点:荟文楼7楼报告厅

应到人数12

实到人数:10人

请假人员:邓礼仪、陈雪


会议内容

10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研究生民族学支部在荟文楼7楼报告厅告厅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倩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炜同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学生党员的身份解读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并传达《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修订)》文件精神。紧接着,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钟扬、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同时大家还集中观看了钱学森先生的先进事迹视频。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杨思敏同志谈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榜样,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把国家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支委换届选举。经自荐和推荐、支部成员讨论和投票决定,陈迎春同志成为新一届的支部副书记,邓炜和陈雪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随后,经胡建斌同志自荐以及支部成员讨论和投票决定,胡建斌同志可以成为本学期的发展对象。

最后,支部书记高倩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向榜样学习的同时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本职工作做好也是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教育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