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历史地理学支部2018年10月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8-10-24 11:15:5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0月19日下午3:00,研究生历史地理学党支部在历史地理所典藏室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活动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预备党员田慧主持的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主的报告学习。田慧宣讲了2018年9月14日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具体内容。《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在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工作的过程中需做到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加大思想理论武装、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个具体要求。要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因此各部门、各单位都应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此外,支部副书记刘冰涛播放了中央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拍摄的《时代楷模——黄大年》的视频。

其次刘冰涛主持的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评议活动,本次参与评审的有武子琳同志和郝家彬同志,他们汇报了从发展为积极分子到今天的思想、学习历程和状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武子琳和郝家彬发展为预备党员的申请,确认他们成为发展对象。

最后刘冰涛主持了张浩宇、朱莉娜、闫哲、谢记虎四位入党申请人发展成为积极分子的审议活动。

                                  记录人:支部组织委员樊荟君

                                  摄影、撰稿人:支部宣传委员张莲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