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民族学支部 9月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及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0:4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主题树优良学风,做模范表率

时间2018.09.14

地点:荟文楼701

主持人:庄伟

记录人:邓礼仪

支部人数10

应到人数10

实到人数7

参会人员:包思扬、邓礼仪、杨思敏、邓炜、杨川、易剑龙、陈迎春

列席人员:胡剑斌

请假人员:王家黛、吴晓玲、陈雪

旷会人员:无

 会议内容

9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生示范支部与研究生民族学支部在荟文楼701室,联合开展题为树优良学风,做模范表率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示范支部书记庄伟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黄霞同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学生党员的身份解读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并传达《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修订)》文件精神。紧接着,她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阐述了习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

随后,与会党员不仅对新修订的《条例》发表了看法,还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树优良学风 作模范表率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民族学支部书记高倩老师谈到,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我们具体的工作学习当中。

最后,支部书记庄伟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又是一次破旧立新的会议,原研究生民族学支部一分为二,并从学院各支部抽调部分优秀的民族学生党员新组成了民族学生示范支部。支部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各位党员同志的团结向上和辛勤浇灌,希望新、老支部齐步奋发,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