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4-24 13:17:5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记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848日下午3点整,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为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金元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文,并对文件做了解读。重点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关于监察委员会的三项职责,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接着何书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境界,深入学习。


                                                  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的最后讲话中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重点提到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为了组织好本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学院纪委书记何金元通过自己整理学习资料并制作了PPT演示文稿,对于保证学习效果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全院教职工在何书记的带领下进一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凝聚了共识,落实了责任,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