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07 10:47:2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1月4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进行2019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和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徐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书记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形成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因此,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接着,全体成员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习总书记指出,2018年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新的一年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的信念。

最后,徐天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市教育大会于12月10日召开,陈敏尔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推动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重庆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对此徐书记指出,要发展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学院的学科建设贴近重庆发展任务,学术研究贴近重庆发展要求,学生培养方向贴近重庆发展需求;要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会后,参会人员以教研组为单位,围绕“奔跑追梦,做新时代奋斗者”这一主题,并结合当前学院实际以及自身相关工作,分组展开讨论。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院教职工提高了政治觉悟,对全体参会人员自身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