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0:35:3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2月28日上午10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荟文楼520会议室召开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主持。

 

会议首先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10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履行党建职责情况、发挥支部政治功能情况、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展现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未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支部书记的报告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提出新期望。

接着,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和党委委员的点评情况,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最后,徐书记对本次述职报告会进行总结。徐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各支部的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充分展现了“党建带动科研,科研反哺党建的工作特色。同时,徐书记也指出,应当清醒第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瑕疵,有些是共性的,如组织生活形式不够鲜活多样、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有些是个性的,如个别支部党内生活规范程度方面严格管理不够、党员发展材料的撰写还不够规范等。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既应重视支部常规工作的规范性,也应注重支部特色工作的创新性,要努力在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基础之上打造富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和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用扎实的工作和昂扬的姿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评议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通过评议会进一步总结了工作、梳理了问题、剖析了自身、找准了方向,提升了学院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