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1 11:10:0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2月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进行2018年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徐书记指出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奉献社会。随后徐书记和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强调在权责对等、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下,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高校教师行为规范不容忽视。

 接着,徐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徐书记号召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

最后,全体成员观看视频《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感受4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会后,参会人员以教研组为单位,围绕“爱岗敬业尚德从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主题,并结合当前学院实际以及自身相关工作,分组展开讨论。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全体参会人员自身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