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0:2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1月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进行2018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传达学习了学校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并围绕“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开展“爱校荣校兴校”大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势要求。徐书记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学生中心、全面发展等原则,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全过程,围绕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随后,徐书记向全体人员详细解读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的主要内容和主要举措,提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旨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是在系列卓越拔尖人才教育培养计划1.0的基础上,通过拓围、增量、提质、创新,探索出的一套人才培养的中国模式、中国方案和中国标准。

最后,徐书记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学校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重点解读了陈时见副校长在会上所作的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主题报告及张卫国校长对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出的三点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以教研组为单位,围绕“顾大局、讲奉献,做爱校荣校践行者”这一主题,并结合当前学院实际以及自身相关工作,分组展开“爱校荣校兴校”讨论。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院教职工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对全体参会人员自身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