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1 17:11:0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9月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荟文楼七楼报告厅进行2018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等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视频强调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如此才更有利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全体成员观看视频《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我党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随后,徐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值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向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

紧接着,徐书记详细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根本任务以及具体方法等方面要求。其中又特别强调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对于建设“双一流”高校具有重要意义。提出应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选聘考核晋升思想政治素质关,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建成师德师风高地。

最后,徐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重点谈到三点:一是近期工作安排,二是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对本学期的重要任务进行梳理。

会后,参会人员以教研组为单位,结合当前学院实际以及自身相关工作展开分组讨论。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院教职工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对教师队伍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对全体参会人员自身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