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27 15:50:3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次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增强毕业生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和凝聚力,鼓励毕业生党员将西南大学优良的学风、教风带到工作岗位的实践中去。

活动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

2018525日下午三点,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在荟文楼419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本科2015级辅导员、学院党务秘书周燕主持。

会上,周老师首先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党务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说明:即本次培训会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将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6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将带领毕业生党员同志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之后,周老师向全体同志介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点与难点。在组织关系转接办法中,详细介绍了已落实工作、未落实工作,以及考取研究生、出国出境深造的党员同志组织关系转接办法,并进行了相应的举例说明。最后,针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的关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使同志们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社会志愿服务


201861日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组织开展了“美化校园”和“走进社区”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再添上一个完满的符号。

下午一点半,参加“美化校园”的党员同志们准时在学院门口集合,各自领取清洁工具后对荟文楼大厅、停车场、十教路道等区域进行了认真地清扫。虽然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但阻挡不了党员同志们内心的火热赤诚。

下午两点半,另一部分党员同志们集中前往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南社区,为社区群众送去关怀和慰问:张贴宣传“严禁高空抛物”和“文明养狗”等温馨提示、清扫社区卫生,为共建文明温馨社区献出一份力量。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党员志愿者们组织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活动,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社会志愿服务在欢笑和辛苦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相信这一份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信念也将在大家今后的生活中历久弥新,不断传承。

 

活动三:重温入党誓词及主题党课活动

6月8日下午四点,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和主题党课活动”在九教505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红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党委副书记何金元、本科2014级辅导员李瑞老师和2015级本科辅导员、党务秘书周燕老师。

此次活动分四部分进行。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部分,感受青年学子的赤诚爱国之情。之后,由201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崔元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四年来的辛苦栽培,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规范自身,做合格党员。随后,在领誓人何金元副书记的带领下,2018届毕业生党员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活动最后,徐天虹书记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学习,并寄语2018届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时代先锋;不忘使命,继续前行,争做合格党员。

活动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201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6月15日上午十点,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学院520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主持,学院院长黄贤全、副院长邹芙都、党委副书记李小红、党委副书记何金元、2014级辅导员李瑞,2015级辅导员、党务秘书周燕以及2018届吴松琴等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党委书记徐天虹对各位领导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党员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向学院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其中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吴昱泽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大学四年的时光十分短暂,尝试重要,态度重要,意识重要,同时针对学院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本科毕业生代表吴雨倩同志在发言中有感而发,作诗“大学四载,砥砺心志,青涩褪去,沉稳日彰。西南名校,一朝学成,鸣剑鞘中,期之以声”,获得了阵阵掌声。研究生毕业党员代表吴松琴同志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祝愿,并提出研究生学习史料研究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学院能开设“史料甄别”方面的课程。

黄贤全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学院在今后要更好地做到“教”与“学”的结合。同时,黄院长讲到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新的起跑线,在进入岗位后更加不能懈怠,新教师新职员要主动争取机会,站得住脚,脱颖而出,将来回报自己回报父母,为学校学院争光。

何书记在会议结束之际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与冀望,他认为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很多优秀的前辈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希望老师们的教导与传授的知识能够成为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中的支撑力量,学院将会一直陪伴大家。

参与本次2018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政治立场,增强了党性觉悟,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