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国际课程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1-09 18:09: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至10月,在学校国际处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课程周。学院邀请了德国洪堡大学马洛克(Bernhard Maleck)教授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萨默(Udi Sommer)教授开设了《德国史》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史》两门全英文国际课程,以历史文化学院为主体的12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在线参加了课程学习,并顺利通过了学业考试。


 

马洛克(Bernhard Maleck)教授


萨默(Udi Sommer)教授


 在中方共课教师王勇、李昕的协调下,经过前期的各类磋商和设备调试,第三届国际课程周于7月12日正式开启。马洛克教授和萨默教授分别从柏林和特拉维夫,向在线学习的同学一一问候,他们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全英文课程学习的勇气和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两位教授再次向大家介绍了两门课程的主线、主要内容、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

 

                                             

  

                                             


 在为期两周的集中授课阶段,同学们虽然身在全国各地,都坚持准时在线上课,认真听讲,并积极参加课程讨论,展示出了西大学子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风貌,也取得了满满的收获。两位教授也调整了自己的度假日程,充分保障了每天的授课时间,他们对西大学子们的专业基础、英文水平和课堂参与度表示高度认可。

 集中授课结束后,两门课程分别在线组织了课程考核。10月初,课程的阅卷工作顺利完成,并由中方共课教师把双方认可的考核结果上传至教务系统,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国际课程周圆满结束。

 从2019年开始,历史文化学院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国际课程周。国际课程周的举办,引进了国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了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的国际学分需求,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力和国际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