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简介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丨学院赴重庆城口调研红色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3-19 12:27:47   作者:杨俊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发掘和利用文化资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2022年3月13至15日,学院派遣调研团队,赴城口调研红色文化资源的现状和开发需求。



14日,调研团队在县文化旅游委主任牟必韬、副主任陈宇及文化传承科艾守军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达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了解城口县红色资源的总体状况。随后,调研团队一路翻山越岭,到达双河乡城万红军指挥所、庙坝镇红三十三军指挥部和坪坝红三十三军指挥所,调研城口红色资源的分布特点和开发现状;调研团队还走访了高燕镇,了解了该镇通过红色资源打造美丽乡村的设想。


 

15日,调研团队参加了文旅委组织召开的红色文化开发和合作座谈会,与城口县委宣传部、党史办(档案馆)、县老区促进会等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城口县委常委、副县长向阳对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支持和调研团队的工作表示感谢,就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提出了“九个一”的工作倡议,并表达了希望与西南大学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望。


重庆市城口县位于大巴山南麓,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去年11月,我校与城口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城口县开发红色资源,推动该县的农文旅综合示范县建设。此次调研和需求对接是学院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举措,也为落实西南大学和城口县战略合作协议找到了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