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党校第十六期学习班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53: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9时,中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六期学习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第十教学楼401教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李立,历史文化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燕(同时担任本次党校班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书记宇杰,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肖雨琳等嘉宾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朝斌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同志首先作本次党校培训的教学计划说明和学习要求,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热情欢迎,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党校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同志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学业以及工作方面提出严格要求的同时,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朝气蓬勃的学生们要端正态度,尊重课堂,珍惜一切学习机会,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党课学习中真正学有所得。

典礼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同志作开学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校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党校学习,在政治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确立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二是要在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要真正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真正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要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十三大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行动上充分展示自己良好的修养品格,要静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真正做到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在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得到较大的提升。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20级叶雯瑜同学和创新创业学院本科2020级刘馨杨同学代表党校学习班学员作了发言。两位同学都表明了自己参与本次培训的坚定态度和决心,为全体学员做出了表率。希望全体培训学员都能秉持这样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党校学习任务,积极追求进步。

会上,罗朝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员们:回首过去,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中华大地经历了数不尽的血与火的岁月;展望将来,无数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朝着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典礼在肃穆庄重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同志给学员们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品德修养”首场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