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来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28 18:47: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彭宁馆长一行来院考察,双方就文史研究、文物展陈、文创产品研发、志愿服务与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主持。

罗书记对彭馆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彭馆长对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此次来院交流的目的和希望在文史研究等方面与学院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随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守广教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抗战遗址博物馆的历史地位,建议博物馆搜集和展出重庆大轰炸珍贵历史影像。谭刚教授提出博物馆可以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创办馆刊等来扩大影响力。王勇副院长建议博物馆可以进一步争取各级政府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建立高标准的校馆合作基地。李晶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百馆一课堂实习基地建设、“互联网+”项目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拓展空间。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增进了校馆双方的相互了解。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深化文史研究、文物展陈、文创产品研发、志愿服务与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